距离会员到期还有30

土木在线论坛 \ 注册考试 \ 注册结构工程师 \ 一个老考生的戏剧性注册结构之路

一个老考生的戏剧性注册结构之路

发布于:01-23 11:11:50 来自:注册考试/注册结构工程师 115 71064

      作为一个毕业13年的结构设计师,三年前受不了设计的辛劳转到了甲方。前几天检查也已经腰间盘突出了(应该是设计院时候落下的毛病)。

      至于复习思路之类的就不给大家多介绍了,本身大家也听多了这类意见。下面给大家讲讲我的戏剧性考试之路,

      2012年第一次考专业,38分低分被打击;

     2013年第二次全力备课,家里大妞出生,家人为了让我全力复习。媳妇月子里基本没让我分心。赶上了小年46分,2分之差被一注拒之门外。

     2014年继续全力复习,结果忘记缴费了 ,内心万马奔腾,为不放弃继续复习,大不了复习两年过的机会更大。

     2015年复习、复习,艹,啥时候报名啊…… 然后又被忽悠一年停考了。内心完全崩溃。为了让我复习考试,家人为我分担了太多太多,我也签家人太多陪伴。毅然从设计院出来了,选择一个甲方就职,决定不再想注册结构的事。

     2016年未报考,成绩一出通过率很高,身边原来一起曾经战斗过的小伙伴纷纷飘过 。(开始犹豫之前的放弃考试是否正确,变的优柔寡断)

     2017年,老二出生。为了让我实现考试的愿望。家人又给予了最大的支持。为了不辜负家人,开足马力复习,白天上班,晚上看到一两点,六个月的煎熬,考完自我感觉良好,成绩一出,艹皿艹 又是46……

     2018年,家里两个孩子,需要我投入更多精力到照顾家庭。不考了踏实上班吧,看来这辈子和注册无缘了。到八月份才发现考试时间为十月份,比往年晚一个月,又脑子一热想再打打酱油,又开始买书。利用每天晚上陪孩子做完作业时间,考前两个月把兰的实战做了一遍,规范大概扫了一遍。然并卵,考试时候,规范居然没带齐,有三道送分题刚好是没带的规范里面的。考完心都凉了,第二天把规范和参考书都卖给了小区保洁。从此不再考虑注册的事。

     2019.1.20号,一个伙计给我发消息说他注册过了,问有好单位没给推荐下。才想起来我也考了,一查55 。反复查了三遍,确认确实是过了。内心说不出的滋味。在我已经准备放弃的最后一铲,居然就挖到了水源。

     各位同行,如果想考注册,还是要坚持,希望不要像我一样走走停停,只要坚持下去应该能及早实现夙愿。也祝各位早日完成一注结构之路!

  • 0人已收藏

  • 0人已打赏

  • 人已点赞

分享至:

全部回复(115)

只看楼主 我要回复
  • colinda1277
    colinda1277 LV5 沙发

    相对楼主坚持8年,我更心疼你媳妇,能忍受楼主八年都在考试中。。。

    2019-08-07 来自 PC 回复 举报
    赞同1
  • wcw4577360
    wcw4577360 LV1 板凳

    恭喜楼主练成武功大法、从此一代宗师

    2020-01-04 来自 PC 回复 举报
    赞同0
  • cszntd
    cszntd LV6 地板

    我和你差不多,也是干了很多年考了很多次,认真准备的就17年和19年。17年认真复习不到40分,被打击的不行打算转甲方了,转了一年没转过去,甲方要有甲方工作经验的。18年没复习考试不到40分。19年认真看,到7月份时候突然心里有些底了。考试前两天天气变化还感冒了,是吃着感冒药上场的!明显感觉反应速度不是最佳,好在最后56过了

    2020-01-04 来自 PC 回复 举报
    赞同0
  • 竹居士
    竹居士 LV5 4楼

    不管过不过,规范也不能卖给小区保洁吧,工作不用吗?

    2020-01-03 来自 PC 回复 举报
    赞同0
  • daainiuniu123
    daainiuniu123 LV13 5楼

    恭喜。。。

    2019-12-31 来自 PC 回复 举报
    赞同0
点击查看全部回复(115条)

请先 登录,再参与讨论!

相关推荐
这个家伙什么也没有留下。。。

注册结构工程师

返回版块

104.71 万条内容 · 1504 人订阅

猜你喜欢

阅读下一篇

14年注册考试,是否是年头最多的?

09年开始一级注册结构专业课考试,从未中断,是否是年头最多的?

请选择删除原因

回帖成功

经验值 +10